close

窗外  

「有房子就有窗子,有窗子就有人,人生活在窗子裡面,可是窗外的世界比窗子裡美麗。」

(P.018)

曾經對窗外的世界、純真熱烈的愛情嚮往的江雁容,在遇上康南之後,才真正了解了「愛情」究竟是什麼滋味。

「妳撞進我的生命,又悄悄的跑掉,難道妳已經看出這份愛毫無前途?如果我能擁有妳,我只要住一間小茅屋,讓我們共同享受這份生活;階下蟲聲,窗前竹籟,一瓶老酒,幾莖鹹菜,任月影把花影揉碎……」

(P.162)

雖然曾經覺得自己配不上她、對不起自己的亡妻,但還是無法自拔的愛上雁容的康南,內心的掙扎……

 

曾經那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到最後卻是……

 

在看《窗外》的時候,整個心情是隨著劇情高潮迭起的起伏的。

江雁容和康南好不容易克服了自己內心的掙扎,認定了對方就是自己唯一的伴侶,而想在一起。

不過,現實卻是沒有人認可他們的愛情,反對的聲浪、想將他們分開的抗力,都使兩方痛苦的不能自己。

在看到江雁容本以為母親答應了他們之間的交往,但到頭來其實她母親根本不希望這對情侶在一起時椎心刺骨的心痛讓我一度為江雁容而泛淚。

 

看來看去,雖然他們是年紀相差懸殊的師生戀,但由描述中,卻明顯的刻劃出了兩人對於對方就是自己生命中「唯一」的「唯一」的事情的肯定。

或許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了,未來卻會遭遇到兩人不合的情況也說不定吧,但至少在那一刻、那個當下,兩人是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對於能夠和對方相遇、能夠感受到對方的體溫這件事。

然而,世俗的不肯定不相信、父母的反對,卻使的江雁容最終還是選擇了分離,她畢竟沒有辦法捨棄自己的父母,而選擇了讓自己心愛的男人心痛、也城為了自己心中永恆無法抹滅的傷痕。

後來的後來,江雁容始終是不忘康南的,在結婚後對丈夫的期望破滅,更是無法自拔的想去找回當初的初戀。

但是,世事變遷、時光流逝而不留情,康南在那之後的生活,想必是失意的吧,早已衰老憔悴的不如當時的瀟灑了。

 

到底為什麼兩個相戀的人要被強迫分開呢?

就算他們在一起之後可能還是會有什麼不愉快,但相愛的兩人在一起,想必是能夠克服那些不合的吧?

但是,人畢竟無法讓生活中只有伴侶一個人,終究得屈就於世俗……

 

「我從何處來,沒有人知道,我往何處去,沒有人明瞭!」

(P.348)

到頭來,唯有將這段戀情,化為內心那永恆不滅的回憶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瓊瑤 心得 窗外
    全站熱搜

    furashu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